有趣的英语冷知识(39)badass是坏屁股?其实它更是个褒义词!
Badass是一个十分时髦的英语白话单词,影视剧或者日常交换中会经常听到。它的字面意思曲译是坏屁股,看起来似乎不雅观,现实意思却是褒义多于贬义。它能够用来描述人或者物,它能够表达求助紧急好斗的费事造造者(tough and dangerous trouble maker强悍的,求助紧急的、会引发费事者),更经常用来表达令人喜好和赞扬的又酷又拽,有个性又拉风的狠角色(a very skillful or impressive person技能精湛的,令人印象深入的人)。还能够用来表达令人冷艳的事物。
好比:
I want to introduce you to my badass friends.
我想向你介绍我的牛逼伴侣们。
I guess Nick makes him feel more badass, I don't know.
我猜他觉得尼克更酷吧。
Plus he's a badass black man that gives me extra street cred.
并且他是个很凶猛的黑鬼头,让我在社区增加很多威信。
She's super bright, badass, emotionally intelligent.
她十分睿智,才能超群,情商很高。
Whose man was more of a badass.
那是个四处惹是生非的家伙。
One of them is a real badass; the other's pretty friendly.
展开全文
此中一个很难对于 另一小我很友好的。
That’s a badass sports car you’ve got over there.
你的那辆跑车太拉风了。
拓展一下:
1.smart-ass 自做伶俐的人
I'm not trying to be a smart-ass or anything like that.
我不是有意自做伶俐或者什么。
No, don't be a smart-ass now, will ya?
不,别自做伶俐了,好吗?
2.dumb-ass 笨伯;傻瓜
But dumb-ass Tito can't begin to understand how that works.
但是Tito阿谁笨伯底子不晓得那是怎么回事。
He said his brother swiped it off some dumb-ass cop.
他说是他哥哥从什么傻瓜差人那里弄来的。
3. candy-ass胆怯鬼
You've got to learn to stand up for yourself and stop being such a Candy-Ass wimp.
你必需学会庇护你本身,不要再做胆怯鬼了。